颱風及暴雨安排

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長者鄰舍中心

熱帶氣旋、持續暴雨及雷暴指引

中心應留意熱帶氣旋、持續暴雨及雷暴發生時所應依循的安排,同時留意天氣情況,適時採取的相應行動︰

   

熱帶氣旋

一號熱帶氣旋警告

1. 所有活動如常舉行,職員或會按情況調整戶外活動安排。

2. 從較高風球改懸一號風球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,中心應盡量在 2 小時內恢復活動;中心主任亦可按情況取消或延期舉行有關活動。

  

三號熱帶氣旋警告

1. 中心仍然開放。

2. 基於安全理由,所有活動均會取消或延期舉行。

3. 如預計短期內由較低警告改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,應盡快通知所有正在中心或參與活動的服務使用者,並盡快停止所有中心活動。期間,中心主任可按情況,特許個別活動如期完成。

4. 職員應勸籲長者留在家中或其他安全的地方,不應返回中心;並照顧已抵達中心的人士。

  

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

1. 中心停止開放。

2. 所有活動均會取消或延期舉行。

3. 如預計短期內改懸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,應盡快通知所有正在中心或參與活動的服務使用者,並停止所有中心活動。職員應照顧已抵達中心的人士,勸籲留意安全及盡快返回安全地方。期間,中心主任可按情況,在預計安全的情況下,特許即將結束的活動如期完成,以及在所有服務使用者離開後,關閉中心。

4. 八號或以上烈風或暴風信號除下後,中心應在 2 小時內重新開放及運作;倘若距離中心關閉時間不足 2 小時,當日將不會開放。

    

持續暴雨及雷暴

黃色暴雨警告訊號

所有活動如常舉行,職員或會按情況調整戶外活動安排。

   

紅色暴雨警告訊號

1. 中心仍然開放。

2. 若活動舉行前 2 小時起發出警告,所有活動均會取消或延期舉行。

3. 如活動進行期間懸掛,該活動照常進行,職員或會按情況調整戶外活動安排。

4. 從紅色暴雨警告訊號除下後,中心應盡量在 2 小時內恢復活動;中心主任亦可按情況取消或延期舉行有關活動。

  

黑色暴雨警告訊號

1. 如在非中心開放期間發出,中心會於黑色暴雨警告除下後兩小時內恢復正常服務。

2. 如在中心開放期間發出,中心將仍然開放。職員應照顧已抵達中心的人士,勸籲留於安全地方。

3. 如在活動進行期間懸掛,該活動照常進行,職員或會按情況調整戶外活動安排。

4. 若活動舉行前 2 小時起發出,所有活動均會取消或延期舉行。

5. 若黑色暴雨警告訊號除下後仍然懸掛其他惡劣天氣警告,則依照有關指引安排。

     

如遇天氣惡劣,會員可先致電本中心查詢有關事宜。

Top